我看到一個朋友志榜(匿名)在加密的網誌上寫的...........
是真是假,我還無法確定

我在剛開始開車時,很愛飆車,於是我老爸他就給了我20萬。

20萬只能買得起CIVIC改裝車,我急著去試試,把愛車當作機車在台北的路上鑽,
當時還不知道車比機
車寬太多,某次,前方一綠燈我就急著加滿油向前衝,
結果
為了閃避前面的機車,往旁邊撞倒賣玉蘭花的阿婆,她飛出去大概十公尺,
落地時,聽到腳抵到馬路啪!斷掉的聲音,
一隻手也隨後落地,啪!
她只剩一隻手伸直慘叫:救人阿T
T......我的車等到煞車下來,已經超越她在她前面兩公尺處。
我很緊張,要打到P檔,結果卻打到R檔,下一
跳要踩煞車結果採到油門。

大家都知道,R檔踩油門有多猛,整個倒退壓過去,
我在車
上只看到前面馬路上一道血痕,大概是卡在我的輪子下吧,不管了,加速衝了。
後來在蘋果日報看到,原來那個區域數十個馬路監視器,剛好故障,完全沒有目擊者指認下,到現在我還沒有被發現。
大概一年多,我都擔心警察找上門,我每個月都會去廟裡拜拜,祭拜那位不知名的阿婆,或許她原諒我了,還暗中保佑我。
兩年前,我更換傳動軸時,師傅在我的車底,意外發現卡住的一截充滿血跡斑斑的衣服,
我解釋,是我自己修車,結
果千斤頂故障,害我在裡面受傷。
師傅說:那好像是他去年意外過世的阿媽最愛的衣服................
我顫抖的說:怎麼那麼巧? 師傅說:你別害怕,她是卡車撞死的。因為她頭七的時候,
托夢給我,說要原諒那個開車的人,不要找他報復,她已經把監視器弄壞,而且,撞他的是卡車。
我當場轉過頭去,眼淚已經無法抑止的飆出來,師傅道:我阿媽原諒那個人,很感人齁。
我哽咽的點著頭,我還是不敢
承認,撞死她的是我。我故不得師傅起疑,鼓起勇氣說:妳阿媽太偉大了,我想去祭拜她可以嗎?
他起先有點驚訝,後來我跟他說,像他阿媽這樣慈悲,一定會成佛成仙,我要去拜拜求平安,他才答應告訴我靈位。
他說:等我一下,我去拿住址。他進去工作間找找。
過了五分鐘,我開始緊張起來,怕他報警,我偷偷靠近工作
間,打開門縫看,「他在打電話」,我一時情急,拿起手邊的鐵翹,
衝進去往他頭上招呼,他還來不急叫,血流如柱,
就昏倒了,
我檢起他掉在地上的電話,那頭傳來聲音:XX
X先生您好,您要我們XXX永生安樂園的住址是........................
我心想,完蛋了,闖禍了,就在工作間中,把裡面的錢一掃
而空,擦拭所有可能的指紋,我心想離開一定會被馬路的監視器照到,
於是我冷靜下來作了以下這個幾乎是冷血殺手才
可能作的事情。
我冷靜的,戴上工作手套,檢查老闆的名片,看到他叫貨的
一家店,我隨便模仿老闆的口音,叫了一組煞車幫浦,我躲進工作間等。
過不久,機車聲音來了,送貨的小弟喊著:貨到了!我說:幫我拿到工作間吧,他一進來,我便把他打昏。
接著,我把現場布置成打鬥的樣子,錢散落一地,並且讓各自頭部都遭受致命傷,把他們徹底打死。
我便用其中一隻凶器,鐵鎚,用力捶自己的腦門,血流湧出,便假裝昏倒。
不知過了多久,有位修車客人上門,喊叫:老闆在嗎?我緩
緩爬出,說:快報警,救人喔。。。
我和他們兩個都被送到醫院,警察問我筆錄:我「一五一十」的說:我去換傳動軸,
哪知,換好正要走時,一個人騎著
機車,說:貨到了,進去工作間,後來發生口角,
我本來覺
得還是不要管,正要發動車子,聽到打鬥的聲音,我就趕緊進去勸架,
沒想到我一進去就被打中頭,昏昏沈沈中,我緊
抓著送貨小弟的手,後來被一腳踢開,我撞倒後面,就不省人事了。
經過警察將近兩小時的盤問,他們似乎找不到證詞的破綻,因為我的確沒有犯案動機。
後來在蘋果日報看到,因賭因女人起殺意,才知道,我歪打誤撞。
其實這個送貨員,和老闆,因為生意往來,關係不錯,老闆
看送貨員年輕,當作晚輩照顧,還會請他到家裡喝兩杯。
闆已經離婚,送貨員有個年長四歲的女友,會帶去老闆家一起喝酒,也會一起出遊,送貨員還幫老闆介紹女友。
沒想到,老闆居然和送貨員的女友,開始有曖昧關係,後來鬧上談判,
女友說,人家有事業,收入穩定,請他成全他,
他已經準備好200萬要結婚,買房子,安定下來。
他說:如果2個月內,我有200萬,妳就嫁給我!
女友說:好!如果時限到,妳沒有辦法娶我,就等著收我的喜帖。
結果,送貨員跟老闆、錢莊各借了20萬,共40萬,開始簽彩券,運動彩,甚至到香港賭馬
2個月時限到,他還真能賭,竟然已經翻倍湊到80多萬,但是畢竟是差了一大截。
三人吵了幾次架,也談判了幾次,終於,送貨員說:我的確
沒辦法現在和妳結婚,沒辦法給妳比他更多,算了,=。
三人後
來還是朋友,但是除了生意往來,送貨員也不會在私下和他們出去。
而事發的一週後,正是老闆和女友的婚禮。
送貨員的友人表示,他的確經常在酒後,說要殺了他們的話,聽起來像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他真的作了。
看到蘋果日報的報導,我鬆了一口氣,只要沒有追查到我和阿婆的關連,就應該沒有事情了。
那一截沾滿血的破衣服,我把他沾滿黑油,塞在引擎室縫隙,
我的車因為和全案無關,很快在現場清理後,就讓我開走,我得以把證物燒毀。
後來警察又來找我兩次,問我犯案細節,因為我是唯一的證人,
目前沒有動機和嫌疑,我大膽的問警察,還有什麼疑點嗎?
他們說,因為法醫勘驗似乎兩者受傷死亡時間,和打電話叫貨的時間,有些先後問題,
但是也可能是人體生理上的差異,基本上在誤差之內,但是,如果依照鑑定,
應該是老闆先受致命傷,大量出血,電話才撥出去,接著送貨員才受到致命傷。
我以全然無關的立場說:電話什麼時候撥的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確認當時只有我們三人在場,
我也看到打鬥,被打昏,所以老闆不可能先受傷,他和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還好好的。
警察說:呵呵,所以應該是法醫勘驗一些生理反應的誤差,有些事真的是有命運,他和他的阿媽,都死於非命。
我假裝不知:怎麼了嗎?
警察:他阿媽一年多前死於車禍,肇事者逃逸。我問:監視器不是會看到嗎? 警察:剛好壞掉。
兩年了,警察再也沒有找上門,應該是結案了。
除非是有新的事證,否則我應該是可以高枕無憂,可是這兩年,
我信了耶穌,我還是不敢講出這個秘密,今年七月一次禱告會,我告訴耶穌,
如果有新的事證,我就不會躲了,這次我要承認,全盤拖出。
前天晚上10點左右,我家突然有一位訪客,
他看起來像是大學教授,亮出名片,他姓湯,名川學,
是在大學教書,想跟我聊聊有關修車廠殺人慘案。
我為了怕拒絕引起注意,就和他出去到星巴克聊聊。
湯先開口:死者的阿媽,死於找不到兇手的意外車禍,而你在修車時,發生慘案,
如果是因為修車時,他發現證物,引發殺機,這樣你的犯罪動機就有了。
經過這麼多風浪,我說起謊來顯得從容,我想,這時的我如果辯解,反而奇怪,
於是我說:這個案子有要重查嗎?可是我已經無法提供更多證據了。
湯教授說:你的車,只要提供你的車。
我說:我的車在一年前已經繳銷報廢了。(我暗自竊喜)
湯教授:你的車報廢之後,輾轉被賣到廢鐵工廠,那裡你很細心的已經處理過了,
但是你的車有一部份你處理不到。
我說:哪裡。
湯教授:換下來的傳動軸,當時被輾轉賣到二手零件廠,我針對案發那時兩個月內賣到二手零件廠的傳動軸進行調查。
我說:你怎麼知道那個是我的零件。
湯教授:你知道不正常使用零件嗎? 一般修車師傅,或多或少能夠辨認,正常損壞和不正常損壞的零件,但是,二手車行師傅,
這方面是專家,因為不正常損壞的零件,就算外觀無損,其結構可能已經破壞,所以無法使用,
這樣的零件,二手車行是會特別留意的,因此只能賣到廢鐵工廠。
案發後他們到修車廠所收的廢零件,記錄在案,有一隻損壞的傳動軸,是曾經緊急煞車轉向的損壞,
比較特別的是,整根傳動軸有一段特別光滑,應該是卡到東西,摩擦生熱的結果,因為是特別的傳動軸,所以師傅印象深刻。
我說:那也不能證明那根傳動軸是我的。
湯教授:那天共有6隻二手傳動軸,其中有三根是和你同樣軸距的車款,來自6輛不同的車子,但是另外5輛,
有4輛車主在阿婆事件,有不在場證明,剩下你的和另外一輛......正好和你也是同樣軸距。
我說:等等等等,不能因為我當天在修車廠,然後傳動軸有問題,就說人是我殺的,這些事情連間接證據都不算吧,
傳動軸有可能卡到其他東西,你太牽強了。
湯教授: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我說:那你還來找我幹嘛?我該說的都說了。
湯教授:在修車老闆撥電話給送貨小弟之前,曾經打給墓園:永生安樂園問住址,是為什麼呢?
我說:他自己想去掃墓但忘記怎麼走。
湯教授:永生安樂員的證詞是,對方沒有聽完,就掛斷電話。
我:我怎麼知道老闆為什麼掛電話。
湯教授:如果是你作的一切就很合理。
我:你九品芝麻官喔,很抱歉,現在是法治社會,不流行這一套啦,一切要「證據」,你拿不出證據,一切都不要在那邊瞎猜。
湯教授:你要證據....那我只好.....
我(整個臉色鐵青)...我.....
各位請猜一猜,湯教授到底拿出什麼證據,讓我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