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培2007苗栗短宣心得報告

王瑞庚

巴柝聲牧師引用聖經講解了一段意義深遠的真理:

神先愛我們;愛神的人,就蒙 神愛他;而愛他的具體表現就是遵守他的命令;凡遵守祂命令的人,就得著兩個應許:所求的無不得著和 神大大的同在

身為一個奉獻40年以上光陰的宣教士,巴牧師見證道,他的生命,一個奉獻在宣教的生命,充滿了神蹟奇事和祝福,而且神同在如同看得見摸得著一樣;他想他是個平凡人,能夠各樣經歷 神只有一個原因:

「基督徒委身在最大命令「愛神愛人」,就會自然看重耶穌升天前最大的託付「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一個宣教的生活,於是一個宣教的人,就照著聖經的真理,得著所求的無不得著和 神大大的同在!

傳福音應該成為我們基督徒生命的一個重要部份,任何基督徒聲稱他愛神,就不能不遵行神命令,而這些命令中絕不能忽視的,是個傳福音的命令。

巴牧師喜歡用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說道:你們當我只會最簡單的算術,我要告訴你們,在我認知裡,教會應該要全體都在傳福音宣教的事工有份,而比例應該是各1/4耶路撒冷(自己城市)、猶太全地(自己國家),撒瑪利亞(鄰近文化地區),地極(異文化遠地區)。每個人會有不同的乎召。

我親身經歷過自己城市、中國西北和苗栗短宣,我深切感受到,當你委身在宣教當中,所求的無不得著和 神大大的同在。

苗栗是一個介於猶太全地(自己國家)和撒瑪利亞(鄰近文化地區)的一個宣教禾場,因為他是台灣一個重要的文化聚落「客家文化」的地區。

一個從 神那裡來的,喜愛客家文化的心賜下來,是在短宣中漸漸增加的,這是很自然的,人對於陌生人的觀感和印象的建立,有很大一部分建立在「你用什麼樣態度去接觸」。我們帶著耶穌的愛,因此我們就得到耶穌的回應,大多是友善接納的,儘管有些人拒絕的很直接徹底,我們卻不會生氣沮喪,當我們用耶穌的態度去面對拒絕,我們的心情就是期待他有其他人用更合適的方法傳福音給他,因為我相信耶穌自己是吸引每一個人的,人的方法就要有不同;當我們被拒絕,我相信福音的種子「耶穌」的名字,在一次在那個時間被提起,耶穌到了那裡叩門,只要我們不放棄,有一天他會開門!

身體不適的,立即得到醫治,夜市佈道大批青年人願意相信耶穌,我們深深感受到,所求的無不得著和 神大大的同在,耶穌就在身邊吧!就在身邊愛我們!幫助我們!

對於一個重建的教會,我看到牧者的信心,也看到擺在眼前的種種困難,但是就如區牧師說的:「人不能作的事,神可以作!」迦勒的心志是「堅定跟隨 神」,這是何等不容易,神總是要作祂榮耀的事, 神總是沒有停息他榮耀的工作!但是當 神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可以為我們去呢?要有人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看到 神的同在,我看到願意被 神差遣的人,困難是現實而迫切的,但我相信 神的幫助也是及時而真實的。

我願意被差遣,隨身帶著護照和台胞證等後差遣,哪裡有需要,就有工人要去收割莊稼,有一些長程,遠大的夢想在我心中,但我相信巴牧師說的:一個宣教的生活,於是一個宣教的人,就照著聖經的真理,得著所求的無不得著和 神大大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