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福音聚會的講章


英雄出少年

今天要談跟大家非常有關的事情;有句話叫做,英雄出少年,你們都是少年,你們都要進入人生新的一頁。不論是進入辛苦的高三,或是大學一年級。

每個在座的各位,或多或少都有「我一定會出頭天」的渴望,有些能力沒有被發掘,有一天我一定要好好表現自己的衝動,例如你很想像筱喬一樣「這兩年來,你們一直不知道我有這樣的實力吧~哈哈~知道我的利害了吧」.,「你們一直以為我只會讀書而已,其實我還會打球」.每個人都希望成為少年英雄,英雄也是給少年的,沒有公主在等待打敗惡龍來救他的是一個爸爸級的人物,老將,戰神是屬於成人的,但是英雄似乎是你們專屬的。

少年英雄要具備哪些條件﹖:

〈一〉預備自己,把握一戰成名的機會repeat!:

少年英雄需要一戰成名,因為年紀輕往往沒有表現機會,不受重視,但是如果能時時預備好自己,一戰成功,就能踏上英雄的第一歩﹗王建民在小聯盟苦等了六年,終於敖到2005年隨著洋基隊主力Kevin Brown,Wright受傷,有替補的機會,4月30日一戰成名七局緊失兩分的穩健表現,開始他在大聯盟的生崖,當年他以8勝5敗結束,為2006年舖下美好道路,今年他是大聯盟目前成績最好的十位投手之一,也是洋基陣中最穩定的投手之二,前天才從大聯盟打擊最強隊藍鳥隊,投八局沒有讓對方得任何分數,而下場後洋基立刻被攻兩分。聖經中一位極為重要的人物,大衛,通常我們也稱他大衛王,因為他是聖經裡涵蓋三千年以上歷史,唯一一位「合 神心意的國王」,他除了戰功彪炳,是個詩人,樂手, 神甚至給他一個重要的歷史定位,是「君王」的代表,所以耶穌又稱為「大衛的子孫」,耶穌要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國度。

大衛王的崛起比王建民還要戲劇化,撒上17:17他當時是個青春期15、6歲的少年,家裡排行老么,有七個哥哥,爸爸要他送穀子和餅給前線作戰的三個大哥哥。撒上17:1-2當時以色列軍隊和非利士人作戰,撒上17:4-6,8-10非利士人派出歐尼爾、或是姚明。但是撒上17:48-51這個大衛用彈弓類的工具,一顆石頭,命中歐尼爾,貫穿腦部,灌籃得分。打贏了他,巨人哥利亞,於是以色列大勝撒上17:52

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勝利,不是僥倖的,撒上17:34-36,40,大衛是有練過的。平時就要好好準備,王建民也是如此,所有在小聯盟的選手,沒有把握什麼時候可以有機會,但是機會來到,就要準備好,把握機會一戰成名。

〈二〉以正確的認知,選擇正確目標repeat!

在許多旅美選手紛紛選擇較容易出頭的弱隊,王建民偏偏選擇百年老隊,紐約洋基隊為目標,他評估自己可以做到,結果證明他隊自我和環境的認知是正確的,於是他選擇正確目標去努力,並一戰成名。

大衛知道以色列是 神的選民,就像今日的基督徒你我一樣,是 神的子民,更是 神所愛的兒女,他也知道罵小孩就等於罵爸爸,而大衛的爸爸是萬軍之耶和華,撒上17:25-27,36-37,46-47

〈三〉面對質疑,堅持信念repeat!

大衛兩度面對親人〈朋友、同學〉,老闆〈老師〉,還有對手的質疑,但是他深信自己的目標正確,堅持信念,並且並非逃避質疑,而是面對,總是知道如何回答,而不是充耳不聞﹗撒上17:28-29,33-34,44-45

〈四〉選對武器,充滿信心,勇敢向前repeat!

王建民拿手的武器是什麼﹖  伸卡球

大衛,則是用甩石機,彈弓。可是大家可以發現大衛把握了一個更重要的武器:撒上17:45-47,這是整個故事最精采的,他知道得勝不是靠刀槍,是靠 神的名,勝敗的關鍵是 神﹗﹗說一次:勝敗關鍵是 神﹗﹗

當你選對武器時,你就會有信心勇敢向前,而你也要相信正確的武器可以得勝,所以撒上17:48,多麼勇敢的舉動,因為他選對武器、充滿信心、勇往直前﹗

你知道嗎﹖王建民、大衛和你我一樣,也曾經坐在板凳,在小聯盟,不斷投球,看著隊友上場,自己苦練無人問;大衛也可能打獅子、打熊,邊烤邊吃時,邊在想,哪一天可以到城裡去表演,或是上電視,被發掘當明星,都在等著一戰成名,英雄出少年的機會。

身為基督徒的你,你知道 神的心意,就是要你不平凡、就是要你發揮自己,因為「你本來就是 神眼中最特別的」,每個人都是 神寶貝的最心愛的兒女,不要被世界所欺騙,世界要你和別人一樣,告訴你你要刻意不同,要裝模作樣,要流行,其實 神說:你原本就很特別,原本就都是最棒的,你要的是「恢復我創造你的原來」,你的創意,你的獨特﹗﹗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少年英雄。

但是你知道嗎﹖〈一〉預備自己,把握一戰成名的機會repeat! 〈二〉以正確的認知,選擇正確目標repeat! 〈三〉面對質疑,堅持信念repeat! 〈四〉選對武器,充滿信心,勇敢向前repeat! 這四個條件,可以告訴許多人,正如我在才品說的,「態度」成為最近管理界最熱門的概念,正如過去的品質、知識、創意、藍海這些道理許多人會聽到,可是真正「少年英雄」,沒有幾個,為什麼﹖因為靠自己很難,還有幾分運氣,只有靠著 神,正如大衛一樣,才能真正進入少年英雄的關鍵﹗﹗

一、大衛預備時,清楚是 神幫助他的,也樂意讓 神幫助他。

二、大衛以 神的永恆價值和眼光來看待自己和環境,並且以 神的目標為目標。

三、大衛面對質疑,用對 神的堅信來回答,以神的永恆信實,成為信心的信念。

四、大衛知道只有 神是最終武器,只要對 神有信心,就可以勇敢前進﹗因為 神是宇宙最強的倚靠﹗﹗

我們期待一戰成名,但是也要有持久的表現,我們看到這個社會很多人崛起的快,但是跌落的也快。沒有 神的人,會因為幸運加努力,成功,但是只有屬 神的人,有永恆的保證,因為我們的 神是永遠信實的,才能讓少年英雄的神話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