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復活節

附中旁邊開了一家餐廳,乾麵、滷肉飯只要10元,這麼大碗又香又好吃;牛肉麵加麵、加肉、加湯都免錢,飲料無限暢飲可以續杯,小菜也10元,裝潢跟Starbucks一樣,且有三千個位置,二百個服務生,不用排隊快速,更重要的是,附中學生本月免費,附中已經有1/3的人去吃過,你會不會也想去試試看﹖

全球超過1/3的人相信有一種信念,對他們的人生要過的更有意義有幫助。這些人包括歷史上的跟你我一樣的人,會思考、會懷疑、邏輯頭腦清楚,如Descartes, Rene du Perron、Issac Newton,有權勢滔天權盛時期的依麗莎白女皇、林肯,也有如在座的他們和我,和你們一樣深信「人道、健康、科學、民主、愛國」的藍天之子,都有這樣的信念,我認為你們也該聽聽為什麼這麼多的人會相信,而且發現這不只是一個「宗教」,也不只是一種「心靈慰藉」,不是「假象」,而是一種清楚、真實,真理的信仰,更重要的是,這樣的信仰,對你的人生有幫助,會讓你過的不枉此生。

    今天很歡迎你們來這裡聽我們對生命意義的信念,邀請你們來認識我們的信仰,並不是想「拉你們入教可以更熱鬧」或是「多了會友可以多香油錢」,而是因為這是個好東西,大家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記得剛剛的餐廳嗎﹖我們不能不告訴你這個好消息。就是耶穌是我們的好朋友,是我們救主,我們的力量。

而我們的信仰,有一個第一關,就像玩遊戲,必須先Setup一樣。我們不是剃頭、不是拜師、不是捐錢入會,是必須「相信」,然後相信某些理性無法「完全」解釋的現象,其中最重要的是「耶穌復活」這件事。

什麼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有三個可能,第一個是「目前人類科技(理性)無法達到」,例如三百年前,對於電視、手機而言,只能說是「妖術」。第二個是「人類理性永遠無法理解」,這點Kant在<<純粹理性批判>>中闡明,理性是有範圍和極限的,例如駭客任務。第三個是「騙局」。

兩千年來不斷有人要證明耶穌沒有復活,相信我,比想證明耶穌復活的還多﹗﹗因為只要能證明耶穌沒有復活,將徹底推翻基督教二千年的信念,基督教將瓦解。不談其他深奧的神學問題,光談:如果耶穌是 「神」,那怎能被「人」所殺﹖如果是這樣耶穌還有什麼保證﹖

你可以上網去找,當然你要找有公信力資料(甚至有資料說耶穌在日本傳教無籍之談),耶穌復活這件事,邏輯上已經不是騙局﹗但是死而復生的的確確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所以在「科學辦案」的原則下,有些人仍不相信,你知道嗎一個非現行犯的殺人案,一般情況下,只要兇刀未找到,就無法定讞。法律的嚴謹是為了保護每一個人﹗

但是耶穌復活這個事實,如果你堅持要等到科學證明,那你就虧大了﹗科學無法完全證明,愛情、藝術和許多事。

如果你需要朋友證明那家餐廳有那麼好,如果你不相信,你虧大了﹗因為相信耶穌復活是一件非常有意義、非常有幫助的事情。相信耶穌復活,可以至少擁有三個把握。
   一、你會喜樂,有盼望你是否盼望並確信當此生結束以後會更精采等著你?或者你心存懷疑?復活是人類聽過最驚人最鼓舞人心的信息它之所以能鼓舞人是因為這位你我相信能賜給我們永生的耶穌真的復活了我們基督徒可以大聲歌頌讚美尊崇敬拜神基督教音樂之所以豐富多元正因為我們內心充滿喜樂我們內心之所充滿喜樂因為主耶穌基督活在我們裡面因為我們時刻思想這永恆活潑不可否認,能「改變生命的真理」
耶穌活在祂兒女裡面神很清楚告訴我們聖經說祂現今在父神的右邊替我們祈求祂關心照顧著祂每一個兒女聖經還說祂聽我們的祈求祂關心我們的傷痛祂應允禱告祂關心我們關心的事祂張開耳朵聽我們說話祂坐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因為我們的神,基督如今活著無論你身處世界何處祂都活著。哥林多前書四章
8我們雖然四面受壓,卻沒有壓碎;心裡作難,卻不至絕望, 9受到迫害,卻沒有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10我們身上常常帶著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也在我們的身上顯明出來。
二、我們得著赦免擁有永恆的保障只有完全的祂才能上十架成就無人能成就的大功聖經說,祂為我們所做的是許多人無法接受的,兩千年前某個人竟然願意為人類而死人很難理解為何神接納此人在十架上的犧牲從此以後,你不必活在愧疚和自責中,你只需要立即認錯、並改進,勇往直前﹗因為耶穌復活,祂戰勝死亡和黑暗,祂有權赦免一切罪。這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保險理賠﹗
Romans 8:34:誰能定我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死了,而且復活了,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三、人生有目標﹗有夢想﹗而且知道「為了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自己的人生因為他們人生沒有目標,但是耶穌會告訴你為何而活﹖不再只是為了賺錢、成功、擁權。基督徒有許多在社會上成功的人,但是總是充滿熱情目標動力,因為他們為了一個崇高的信念而活﹗羅馬書五章15他替眾人死了,為的是要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著,卻為那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而活。 16所以,從今以後,我們不再按照人的看法認識人;雖然我們曾經按照人的看法認識基督,但現在不再這樣了。 17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

你只需要憑著信心接受復活的耶穌基督作你救主,有許許多多的人,和你一樣聰明、理性、有能力、甚至也唸附中﹗﹗但是選擇相信耶穌復活,一件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你只需要跟我們一起禱告,你的人生會不一樣,祂是我們的救主可以證明我們所信的是真的,你可以擁有喜樂盼望、有永恆保障,有目標有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