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nimals  動物們  

A Morality Play in one act four scene with Musical Backgroud.

VisionII  1999 ,Randall Kara David Walther

 

 SCENE-I

(MASCANNI)

(Utada Hikaru :Automatic)

一個夏天的炎熱夜晚,一家裝潢前衛的PUB裏,人、猴子、豬、金魚圍坐在一桌,桌上擺了四杯調酒,和半瓶台灣啤酒,六個杯子,二盤零食。

酒保在一旁打理,或暫不出場。

 

天鵝打扮的花枝招展,匆匆忙忙的進場,人、猴子、豬、金魚一齊招呼她坐下。

 

                            天鵝:

          (還未坐在位置上,不斷注意自己的衣服、身材)

天哪!上天對我真不公平,有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我卻喝水就胖,你們看,我又胖了。

                            金魚:

                    (酒保來為天鵝點酒)

不會呀,你和昨天差不多阿。

 

                            人:

我也不覺的你有變胖阿!

 

                            天鵝:

我一定有變胖,要不然謝霆鋒最近為什麼對金魚那麼好?(有怪罪之意)

 

                            金魚:

大概是我最近穿得比較辣吧!謝霆鋒喜歡辣妹。

                            天鵝:

                     (極盡諂媚之能事)

金魚金魚!!我天鵝天生高貴幽雅,就是不懂怎麼樣穿才辣,教教我,讓我捉住謝霆鋒的心,反正妳也說過,妳的願望,悠悠閒閒地享受人生,找個有錢的帥哥嫁了;把謝霆鋒還給我,把謝霆鋒還給我!把謝霆鋒還給我!

                   (有點生氣了!!語帶警告)

                           

                           猴子:

幹嘛非謝霆鋒不可?多來上上網,就可以認識帥哥美女。

                          

                           天鵝:

人家不是說,上網的帥哥美女不多?

                           猴子唱出:

                         (Beethoven 4 I)

                   (打斷天鵝的話,急插入)

像你這種外行,當然遇不到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內行人自有內行人的管道,內行人有內行人的消息,我一天上網超過8小時,你們怎能比得上?

你們以為帥哥不上網?謝霆鋒在椰林的IP是「風一樣的男子」,E-MAIL…….(眾人驚呼---哇!!),外行人怎會知道?

我花了20小時的追查,得知蔡伊林E-MAIL(眾人稱奇!),這些心血可不是白花!

   

                           人:

哪像你那麼麻煩?我一分鐘內就可以得到。

猴子!告訴我蔡依林IP

 

                          猴子:

為什麼要告訴你?我可是花了20…..

 

                          人:

                     (掏出鈔票,打斷猴子說話)

100

           

                         猴子:

我絕不能輕易地…….

你這樣做,大家豈不笑我見錢眼開?

 

                         人:

10002000?猴子:ㄟ---   5000?不再加錢了……….4500

 

                          猴子:

              (完全轉變態度,成為乞求狀)

好好好!!5000

 

                         

                          人:(搖頭)

4000

                          猴子:

5000,外加劉虹樺婷婷張境嵐朱少薇

 

                          人:

       (酒保送酒給天鵝,人順便給一張小費)

外加錢韋衫----成交

    

                         猴子:

              (立刻掏出筆記本,抄給人)

跟你合作,真是我畢生最大的快樂!(非常諂媚)

 

                         眾人唱出:

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萬事不能做。

CANNON

(Beethoven5 III)

人:早餐要錢

  天鵝:午餐要錢

 金魚:晚餐要錢

    豬:公車要錢

       猴子:捷運要錢

人:生要住院費、奶粉錢  眾人:除非你是可憐的棄嬰

    老要養家錢            :除非你是怪叔叔

      病要看病錢          :除非你是口袋怪獸皮卡秋

        死要棺材錢….     :除非你 無親無故 無人知曉 客死他鄉。

 

                          眾人:

這是什麼樣的時代,小銅板、小紙鈔居然這麼重要,你一生都離不開他

 

                          人:

你可以討厭他,可是你需要他;你可以厭惡他們財大氣粗,用錢砸死人,可是你的衣食父母那個不是那樣;你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但是要「辰興理荒穢、戴月荷鋤歸」,得先『買』----「土地」「鋤頭」!!

                       

                          眾人唱出:

 錢錢錢錢錢錢錢錢--------(以慢版下行級進的教會調式唱出)

 

                          金魚:

所以謝霆鋒有什麼好,他又不是有錢人。我也不想要他呀!

我的天鵝,我美麗的天鵝:別在為謝霆鋒,整天像游魂似的。

 

                         猴子:

對呀!我知道很多網路帥哥,看在多年交情,我不算你錢,介紹你幾個喔!!你喜歡那一型的?最近流行猛男屋!屋!要不要一個?

                         天鵝:

                     (掩面哭泣)

你們都不瞭解…..我和他…..

           

                         眾人:

            (金魚靠近安慰她,其他人稍進前安慰她)

不瞭解什麼?我們聽你說阿!!我們的好朋友!!

 

                         天鵝:

Dvorak cello concerto II

那天在成功湖畔,他親口對我說:

「天鵝親親如晤:

就算明天的花兒不在盛開,我對你依然盛開愛的花朵;

就算明天的太陽不再耀眼,我對你的誓言,依舊昭昭若熾;

如果明天的朝露不再滋潤大地,我的情會向春雨邀請妳參加春天的盛會。

而妳自己就是春天的盛會,眾神和精靈都是為妳才出席盛會;

而我的愛情、我的誓言是邀請者

---------妳將只要帶著美麗赴約。----------。」

(金魚、猴子聽了陶醉不已,人和豬在一旁訕笑)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正所謂天若有情天亦老,

世俗的錢那裡能和我們的愛情相比,妳說,錢能存到多久,死人能有錢嗎?

歷史上有人單單因為他有錢而被傳頌千古的嗎?

可是美麗的愛情卻被永遠謳歌:「牛郎織女、羅密歐茱麗葉、奧菲歐優莉蝶采、

  溫沙公爵。還有好多好多你們耳熟能詳的轟轟烈烈愛情,可謂經天地泣鬼神。

我和謝霆鋒,一定會永永遠遠,永遠被歌頌的。

                         豬:

          (語重心長的安慰,略帶嘲笑)

你以為在演戲啊!!那些可歌可泣的愛情,不過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永遠!什麼永遠!只有建立不朽的功名才是永遠,你以為是羅密歐茱麗葉,

被人傳頌到永遠?

告訴你:是「莎士比亞」不朽的名著

溫沙公爵被人傳頌,也是因為他是「英國王儲」

成功的人,才有永遠的愛情。

 

                         人:

貧賤夫妻百事哀!!(宣敘)

                        金魚:

--我也不要什麼永遠,我只要「現在快樂就好了」,那怕是一夜情每天都一夜情,不就變成永遠了?

                

                 (眾人寂靜數秒)

                  (金魚手機響起)….(土撥出現在一側)

土撥鼠!!妳不來了?……XXOOXO……..

                 (眾人靠過去插嘴)

           好吧!掰掰!!

  

                         豬:

怎麼了,他又不來了?不是說要通宵狂歡嗎?

 

                         人:

他最近都這樣!!

 

                        金魚:

他說他前一陣子找「永遠」去了,今天找到了!

 

                        天鵝:

他找到男朋友了嗎?

                        豬:

他選上市議員了??

                        人:

他賺了一筆錢??

                        猴子:

他一定是瘋了(表演ㄚ姊)…….

                          金魚:

他說不清楚,好像是什麼:

「永遠的」,什麼「愛」、「爸爸」、「生命」。

 

                         天鵝:

不管他要什麼,我要永遠的愛情,像是羅密歐茱莉葉,我要我的愛情故事傳到永遠,一直被歌頌。

                         人:

不管他要什麼,我要建立金錢王國錢不一定是萬能,但是沒錢萬萬不能。

錢!錢!錢!賺得永遠!!

                          豬:

建立永遠的功業,後世永遠記得那些成功者:拿破崙、成吉思汗

                          牛頓、愛因斯坦

                          洛克斐勒、卡內基

                          麥可喬丹、賣怪爾

他們在各領域中是頂尖,在社會是人上人,是~~WINNER~~(誇張說出)

我要贏!贏!贏!贏得永遠!!

                          金魚猴子齊唱:

永遠那麼,要永遠幹什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我們是天天享受派,「今朝有酒今朝醉」;「千金散盡還復來」。

 

金魚(對猴子唱):我說你天天上網,有一天不會煩嗎?

猴子(對大家唱):只要動一根食指,像抽鴉片一樣,神遊太虛,永遠不煩。

猴子(對金魚唱):妳男人一個換一個,不會煩嗎?

金魚(對大家唱):男人一個換一個,這個又有下一個,一個接一個…..

                  (露出滿足得意表情)

金魚猴子齊唱:現在享受、今天享受,不用管明天。

 

                         眾人輪唱:

                  (Verdi Traviata:Bridisi)

      (漸漸攜手,越唱越開心,漸漸向中靠攏,對唱、亦向台下唱)

豬:讓我建立一個最最最有錢的國家。

人:讓我用錢錢錢建設很多享受的地方。

金魚和猴子:我們要天天享受。

天鵝:讓我去尋找愛情吧!!

豬:(對著天鵝)我會讓妳有很多浪漫場景的。

人:(對著天鵝)我會借妳度假城堡和花園馬車。

眾人:讓我們永遠享受!享受!快樂!快樂!宴樂直到永遠!

               (眾人舉杯,向場中乾杯)

 

 

 

SCNEN-II

 

正當眾人高興不已時,發生大地震,燈光全黯,驚叫聲不斷

桌椅翻倒,場面混亂,約30秒鐘,燈光仍黯。VerdiREQUEM

                     Mascani

                        金魚:

天哪!!好大的地震!!你們都沒事吧!!

              

                        猴子:

我好痛!!好像還活著!!-----如果妳活著的話!!

 

                        人:

我想我還活著!

                        天鵝:

我在這裡!!

                      (寂靜幾秒)

                       

                       眾人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