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era Labs 對DMC-L1的測試報告。
本篇分享等於接續我在版上的一篇分享「關於L1使用心得分享」。
Camera Labs的報告,大致上給予LEICA D LENS不錯評價,我想値得一提的是解像力的部分:
http://www.cameralabs.com/reviews/PanasonicL1/page4b.shtml
比較其他機種
http://www.cameralabs.com/reviews/Canon30D/page4b.shtml
http://www.cameralabs.com/reviews/NikonD80/page4b.shtml
在Canon 5D,30D,350D,400D;Nikon D200,D80;Olympus E500;Sony A100相較之下
我們可以發現L1的1900/1950lpph,是極為優秀的表現。
真是令人佩服LEICA和LiveMOS的搭配,因為L1只有「區區」750萬畫素,而其他機種,都是800萬以上。
我們又發現,只有1000萬畫素以上的解像力才能超越2000lpph,超越L1。
750萬畫素能夠有這麼優秀的解像力,可以期待一個優秀的鏡頭表現。
當然,我也深信,解像力只是一個「作畫空間」,覺對無法呈現一顆鏡頭真正的好壞,透過幾個測試,我們也可以發現,LEICA 這顆大和魂 的D Lens,也可算是不虧負LEICA的盛名。
http://www.cameralabs.com/reviews/PanasonicL1/page4.shtml
http://www.cameralabs.com/reviews/PanasonicL1/page5.shtml
LiveMOS也的確「以少搏多」,站穩現在1000萬象素規格的不敗之地。
松下掌握了向機最重要的元素:鏡頭/感光元件,而設計了這款項機。

同時測試報告也指出,與80D相比,同樣的拍攝條件下,軟片模式Standard設定,但明顯的是在彩度上採取極為自然,其實在反差、層次、解像力都沒有差別。
因為L1的軟片模式,給予攝影者極大的創作空間,可以有相當自由去調校需要的銳利度、反差、彩度,所以比起一般DSLR有更大的原始資料彈性空間。這是在大量使用,並且上手後,漸漸發現的優點。

一對一比較下,LEICA D LENS,或許就像我之前說,不是LEICA M,R的經典銘鏡,不比Canon,Nikon那些經典,但是絕對是不會輸給CANON,NIKON等大廠的好鏡,可以站穩一席之地,不虧LEICA名聲。
可是一但整個鏡頭群相比,就完全沒有辦法相提並論。
Olympus靠著HighGradeLens少少幾顆望遠、超廣角和Nikon,Canon的高端鏡力抗,4/3系統是絕對不夠的。
SIGMA需要將更多好鏡頭,發行4/3接環,Olympus需要加緊研發中焦段,高品質,低價位的好鏡,就像Nikon大賣的18-200VR那顆。松 下必須趕緊從LEICA取得更多技術,甚至需要有LEICA自行設計的銘鏡,只是一顆經典定焦鏡,也要為市場投下震撼,L1才真正佔有一席之地,這樣 4/3系統才真正在數位相機DSLR有逐鹿中原,問鼎五王爭霸的氣勢(Nikon,Canon,Pentex,Sony,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