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哈囉,我是凱倫,就是很熱愛便當的那個傢伙。

    由於信仰沒有很堅定的關係,對於所認識的基督仍然不免有許多的疑問,尤其在近日我看見了一張宣傳海報,宣傳一位美國籍牧師即將來台傳道,海報上面介紹著這位牧師長期在非洲宣傳 神的福音,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海報還特地放了一張照片,裡頭有近十萬人正站著熱情的聽牧師講道,來驗證這位牧師有的影響力。看完的當下,我浮現的疑惑是,在台底下聆聽福音的人們,今日可能滿懷喜樂的回去,然而到了明日,他們當中卻仍有人會被叛軍殺死、餓死或病死,威脅他們生命的環境始終未曾改變,他們仍僅賴聯合國的救濟維生,他們仍舊脫離不了難民營,更別談能選擇自己的命運,只能日復一日憂慮著下一餐和自己所愛之人何時會永離而去,非洲直至今日仍被視為人間煉獄。

    那麼,神的應許在哪?

    神為什麼在人類受制於現實的政經力量而無法徹底改善這些苦難時,適時的運用祂的大能介入?

    黑人難道不是祂的子民?

    今天我去做禮拜的時候,向旁邊的一位基督徒提出我的疑問,她先從自己的經驗做出發點來和我分享,我覺得很受用,也分享給大家,雖然大家的信心可能已經超脫這層次的疑惑,不過我想對於大家以後在向非基督徒宣傳福音的時候可能會有一點幫助,以下是她的見證和分享:

    她在念大二的時候,她交往多年的男友和她分手,在傷痛之際卻又屋漏偏逢連夜雨,左腿的膝蓋附近莫名其妙的長出一顆腫瘤,不斷的侵蝕她的骨頭,這對她的生活造成了很要命的影響,因為她從一個百米可以跑十三秒五的活潑開朗女生,變成了幾近殘廢的狀態,往後的整整十一個月,她的日子幾乎在輪椅度過,因為每走一步路,就必須承受無比的劇痛,在肉體與心靈極度的痛苦下,醫生告訴她,腫瘤長在很難處理的部位,他們沒把握能開刀治好,因為如果沒處理好,她那一條腿可能就廢了,所以她選擇吃藥控制

    發生這一連串災難時,她早已經是位虔誠的基督徒,所以她十分的埋怨上帝,為什麼選的是她?為什麼要讓她承受這一連串打擊?甚至覺得,如果 神真的不要她,那麼她何不放棄自己?但是,儘管她陷入了人生中最嚴重的黑暗,她仍舊緊緊抓住上帝,埋怨歸埋怨,她依舊每日虔誠的禱告。最後她決定開刀,手術的前一日,她腿部的片子也已經照好,醫生並且確認了患部所在的位置。進開刀房的時候,她只做了下半身的麻醉,所以神智仍然清醒,她只記得她用趴著,趴在手術檯上,醫生根據X光片所確認的患部位置,在她膝蓋後方開始動刀,等劃開她的皮肉之後,卻不見醫師繼續持刀切除患部組織,竟只用金屬器敲她的骨頭,然後是一片呆滯,呆了一會,只見醫生告訴她:「妳的骨頭十分潔白,敲擊的聲音質地堅硬,完好如初。」

    她很驚訝的問醫師現在是什麼情況?醫師只告訴她:「這已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只能問妳的上帝了。」

    事後醫生切了一片二乘二見方的骨骼切片重新再去做化驗,驗出來的結果證實她的骨骼確實是好的,而且是從遠本被侵蝕產生毀損的狀態,重新長出來變好的,而這一切只發生在一夜之間,事件發生的地點就在高雄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叫王俊聞。(感謝主)

    之後她告訴我,這次的事件對她影響深遠,她現在從事護士的工作,因為有過這段經歷,她更能以同理心去體會病患所受的身心煎熬,並懂得病患真正的需求是什麼,這對她工作有很大的幫助,許多病患也因此受到良好的照顧,而且如果沒有這段經歷,就沒有她現在堅強的自己。所以她認為,儘管許多災難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去看似乎真的是一場災難,但是事後你往往會發現,那其實是上帝所賜予你的恩典,縱使身為基督徒,我們生命中仍然會有許多意外或悲傷,但身為基督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縱使事情再怎麼糟糕,你仍會知道 神永遠不離棄你。

    她再舉一個例子給我聽,她說,教會裡有一位老阿婆,她永遠不知道她下一餐在哪裡,兒子也早已遺棄她,留下她孤獨一人,你能說 神遺棄她了嗎?以我們侷限的眼光來看,這似乎真的"很可憐",但事情的真相是,那老人每天十分的快樂而且知足,縱使未必餐餐溫飽,然而只要出現意想不到的一餐,她就十分的感激主耶穌對她的眷顧,而她心靈喜樂的最大來源是因為她知道,一直有一位全能的 神在陪伴她,讓她不致孤獨、不致無依無靠,這難道不是  神對她的救贖?神所給予的應許難道必須遵照我們狹隘的價值觀去賦予

又即使依照我們的認定去給予了,難道就是對當事人最有效用的方式?

    神自有祂的安排,一切在祂掌控之中。

 

    分享至此,這位基督徒已經解決我大部分的疑惑了,希望對大家在信仰的道路或宣傳福音上也可以有些許的幫助,也感謝主能讓我在禮拜日親聆這動人的見證。

    最後她給了我一張小卡片,她說上面的文字曾讓她深受感動,我把它打下來,也和大家分享: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